泉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泉州将探索职教“学徒制” 招生即招工 入校即入厂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5-08-13 11:19:59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全省统一规划、泉州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和高校现状,我市将整合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泉州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同时加快编制中心市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 晋江家装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全省统一规划、泉州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和高校现状,我市将整合优化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泉州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同时加快编制中心市区基础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加快职教改革 重点实施“三大培训计划”

    为促进职业院校专业结构和产业结构相吻合,我市将重点加强四大主导产业、三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培养,统筹调整专业结构,到2020年,分别建成50个、100个左右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职业院校省、市级特色专业。

    突出企业“双主体”地位,加快在全市职业院校中开展“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的以现代学徒制为核心的职业教育模式改革,推动校企双方实现“五个共同育人模式”,即共同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和教材、共同设计实施教学、共同组织考核评价、共同开展教学研究。

    晋江家装    同时,我市将创建一批大学生创业大本营,统筹建设公共实训基地(中心)。推动政校企紧密型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现有“松散型”职业教育集团向“紧密型”方向转型。创新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机制,探索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强化职业院校现代职业培训功能,重点实施“三大培训计划”(新成长劳动力适应性技能培训、企业在岗劳动力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移劳动力储备性培训),加快构建全覆盖、差异化的职业培训体系,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足够的技能型人才。

    扩充优质资源 今年新增1万个幼儿园学位

     适应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盼,我市将推动“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实施集团化办学、公办联合办学、多形式对口帮扶等方式,加快优质教育资源扩充,努力为实施素质教育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

    晋江家装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争今年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认定。加快城东、东海、江南学园建设,泉州一中东海校区、鲤城第三实小江南校区今年秋季正式招生。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0所,今年新增学位额1万个。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和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新增学位额2万个。扎实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完善外来工子女入学管理,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  请关注晋江装一网http://jinjiang.zhuangyi.com/,装一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