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子镇流器电路图及工作原理介绍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5-08-19 09:13:08
日光灯作为一种日常的照明工具为大家所用,但是大家在使用日光灯的时候你们都有没有去了解过它的工作原理呢?其实在日光灯中电子镇流器是起着一个非常大的作用的,它是日光灯能够正常使用的保障,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试着了解一下关于电子镇流器工作原理,一些电子镇流器电路图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加深认识的。

关于电力方面的知识大概很多人都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所要来了解的是保障日光灯正常工作的电子镇流器。那么,什么是电子镇流器又是大家心中的一个疑问了,有了疑问我们就要想办法解答,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电子镇流器以及电子镇流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在平时我们了解一些电子镇流器电路图是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加深对电子镇流器的认识,这样一来要是家里的日光灯出现了什么故障的话我们就能够很好的找到源头进行维修处理了,这样一来也不会影响日常工作,日光灯也能够继续使用。所以,家里经常使用日光灯的朋友就要好好的来看看本文的介绍噢。



泉州装一网     什么是电子镇流器?


电子镇流器,是镇流器的一种,是指采用电子技术驱动电光源,使之产生所需照明的电子设备。现代日光灯越来越多的使用电子镇流器,轻便小巧,甚至可以将电子镇流器与灯管等集成在一起,同时,电子镇流器通常可以兼具启辉器功能,故此又可省去单独的启辉器。电子镇流器还可以具有更多功能,比如可以通过提高电流频率或者电流波形(如变成方波)改善或消除日光灯的闪烁现象;也可通过电源逆变过程使得日光灯可以使用直流电源。传统电感式整流器的一些缺点使它正在被日益发展成熟的电子镇流器所取代。



泉州装一网     电子镇流器工作原理


电子镇流器使用半导体电子元件,将直流或低频交流电压转换成高频交流电压,驱动低压气体放电灯、卤钨灯等光源工作的电子控制装置。

电子镇流器工作原理:工频电源经过射频干扰滤波器和全波整流、无源功率因数矫正器后,转换为了直流电源,再经过DC/AC变换器,输出20K-100KHZ的高频交流电源,加到与灯连接的LC串联谐振电路加热灯丝,电容器上同时会产生谐振高压,加在灯管两端,让灯管从"放电"变成"导通"状态,最后入发光状态。



泉州装一网     结语:这下大家都该明白什么是电子镇流器了吧,它是属于日光灯能够正常工作的保障,要是家里的日光灯哪一天坏了首先我们要检查的灯管是不是使用寿命尽了,如果并不是灯管的问题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电子镇流器出现了故障,那么此时就要进行维修处理或者是换掉电子镇流器,这样一来日光灯就有能够重新开始工作了。


 请关注泉州装一网http://qz.zhuangyi.com/,装一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